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王白端油畫創作展 藍色情調‧心靈深處 生命的思維 10月20日起中正紀念堂展出

  • 日期:2017-10-19

「王白端油畫創作展」將於10月20日至3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2展廳展出,展覽包含作者歷年創作計九十餘幅油畫作品,著重表現精神與意境的無邊際視覺效果。


 


生活不斷的游移,對環境周遭的感受力更深刻純粹,眼見景象顯現出單純以「印象」為核心地,表現出作者所感動的那一瞬間,以平視處理方式強調整體協調、主題明確,簡約有張力的手法,使得畫面洋溢著奮發正向,自由和諧,更著重在表現精神與意境的無邊際的視覺效果。


 


主辦單位表示,王白端2003年在法國里昂所創作的生命系列,被法國詩人Herve Baure青睞,有著對生命同樣的感悟,Herve Baure對作者的畫作如此註解:畫作走在西方繪畫的前端,她的畫作推陳出新,衝破桎梏,跨越了學院派的門檻,造就了一種視覺的革新。這一切並不是在否定或摒棄學院畫派,而是在說明毅力和突破得以交融。


 


王白端在法國期間辦理數場展覽和詩畫集的發表,備受肯定和作品被收藏,其對油彩的應用更加得心應手,自我心靈的療癒及對生命的探索成了創作的話題,而持續閱讀並深入研究印象派等畫作,更不忘遊歷鄰近國家及參觀各大美術館、博物館……在豐沛藝術氛圍衝擊之下,激起了無限的創作力。邀請各界蒞臨欣賞藝術家精彩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