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he First Seeds榕樹下的記憶》-衛武營影音光雕的狂想

  • 日期:2017-11-16

文化部所屬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訂於2017年11月22日至26日連續5日,每天晚上7時、8時、9時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舉行《The Fist Seeds榕樹下的記憶》影音光雕演出活動。本次光雕秀為2017亞洲劇院最大外牆的影音光雕演出,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特別邀請2010年上海世博會主題秀「城市之窗」多媒體音樂劇的創作團隊──奇觀藝術規劃設計,匯集光雕、舞蹈、音樂、戲劇等原創藝術,以國際級製作,展現衛武營前世今生的故事,帶領南臺灣向世界舞台發聲。


 


本次為期5天的光雕演出,首次結合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型戶外投影光雕與真人互動演出,除將邀請高雄市兒童合唱團化身為音樂精靈,在碩大的光雕劇場上演唱,展現出藝術向下扎根、向世界發聲的決心外,文化部並期待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成立能與高雄在地藝文團體相互合作,特在此次的活動中邀請在地舞蹈家張雅婷帶領舞者及特技表演者、代表傳統的真意堂戲曲會社社長陳文龍等近50位各領域藝術表演者,獻身衛武營多媒體光雕中,引領觀眾進入榕樹林裡的藝術秘境,描繪出南臺灣未來藝術的無限想像。


 


奇觀藝術創作團隊總編導陳琪女士表示,本次演出以「The First Seeds」為標題,正是期待能以第一批種子The First Seeds之姿,以衛武營為基石,為臺灣開創新媒體跨界藝術創作的新紀元。每段光雕演出章節,都是述說著這塊土地上的曾經,觀眾不但可以心領神會,更能看到衛武營即將展開雙翅,帶領臺灣飛向未來,走向世界,將為南臺灣一次豐富難得的藝術饗宴。


 


除了每晚7點戶外劇場影音光雕的狂想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同時策畫展出「新生代互動影音裝置藝術展」,邀請來自全臺灣各處的年輕藝術家,在業界專家輔導下,運用新媒體藝術的表現手法,講述那些關於衛武營,以及高雄這塊土地的記憶。


 


今年特別與衛武營藝術祭閉幕的「秋老虎音樂祭」結合,由在地出發唱響國際的原住民阿卡貝拉「歐開合唱團」、連得兩屆金曲的新世代客家傳唱「黃子軒與山平快」,金曲唱將吳昊恩、日本跨界音樂的WASABI,以及韓國的COREYAH等五組原創樂團輪番上陣,將衛武營匯集傳統與現代、在地與國際的藝術基地特性,充分展現。文化部歡迎臺灣各地民眾一起前往,在南臺灣和煦的夜晚下,共同感受這場難得的文化饗宴。


 


榕樹下的記憶活動網站:http://www.thefirstseeds.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thefirstseeds/about/?ref=page_inte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