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輔弼六六書藝展暨二鹿三秀書法展

  • 日期:2017-11-17

來自南投的書藝創作者陳輔弼,致力推動書法藝術,與五位和他學習書藝的學生陳鳳岩、劉志欣、江秀娥、陳秀琴及何秀珠來到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6年11月18日至12月3日舉辦師生書藝聯展,希望以藝會友,歡迎喜愛書藝的同好蒞臨參觀。


 


陳輔弼曾任南投縣書法學會、中華弘道書學會、藍田書院、藍田詩學研究等藝文團體之理事長(社長),並在臺灣及大陸等地擔任書法指導老師。陳輔弼秉持「汲古生新,為傳統書法注入新生命」之書法創作理念,將三十餘年來的書藝作品,配合六十六歲生日,展出篆、隸、楷、行、草各體書法及造形書藝創作,書寫內容包括個人創作之對聯、古詩及先賢修行勵志之嘉言、古文、詩詞等,作品形式包括對聯、中堂、條幅、斗方及書藝作品組合創作。除陳輔弼個人展覽之外,也偕同五位和他學習多年的學員共同展覽,展示多年推展書法教育之成果。


 


「弘揚古典文化,推展書法藝術」,聽起來雖然老調,卻是陳輔弼終身致力的目標與志業。熱愛書藝的他,選擇用書法藝術展覽來慶祝他66歲的生日,留下人生屐痕。遠從南投來到府城展覽,陳輔弼和他的學生無非希望以藝會友,切磋研究,讓書藝與生活合而為一,成為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