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科技藝術家黃心健大型光雕創作 美國德州燦炫演出

  • 日期:2017-11-16

深秋的休士頓糖城市市政大廳廣場變得很台灣,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教授大型光雕創作「械動影(Psychic of Light)」15日及16日晚上在廣場上展出,吸引糖城市民以及休士頓的藝術愛好者前來觀賞。高達7.5公尺的氣球及巨大機械手臂立於市政大廳前,台灣民俗宗教及流行風味的電音演出令觀眾目不轉睛,現場氣氛歡樂,近一小時表演結束後,觀眾意猶未盡,繼續聚集討論台灣新媒體藝術驚人發展。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家彥致詞表示,黃教授今年剛剛獲得威尼斯影展虛擬實境(VR)體驗大獎,在創意及創作經驗上都屬一流,將具有台灣本土風味的民俗符號元素,以光雕、電音方式表達,成為最大特色。 糖城市代理市長Steve Porter則感謝台灣文化部及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市民帶來如此令人驚豔的新藝術作品,市民得以享受藝文、充實的一晚。


市政大廳廣場向為民眾日常聚集休閒場所,現場參觀者橫跨各種族裔、年齡層,亦有民眾自行攜帶座椅或席地而坐,氣氛一如欣賞戶外音樂晚會。休士頓大學數位科技系15位學生亦慕名而來,在現場觀賞後,向械動影團隊領隊曹筱玥教授及工程人員請益製作技術及創意養成,討論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