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反轉地圖:跟170位當代藝術家學習觀看的方式」書籍分享會 邀您欣賞藝術家眼裡的地圖,一同發現自己所在的位置

  • 日期:2017-11-20

大家都使用過地圖吧!地圖可以讓我們知道自己所處的位置,周遭的概況,並指引我們方向。當藝術家以「地圖」為主題創作時,正是標記出他們所處的時代與文化,傳達他們與空間的互動關係,並透露出心目中理想環境的樣貌。國立臺灣美術館將於1061223 () 下午2時舉辦「反轉地圖:跟170位當代藝術家學習觀看的方式」書籍分享會,作者哈蒙(KatharineHarmon)與克萊曼斯(GayleClemans)整理全球近五十年來以「地圖」為主題的設計創作軌跡,並以族群衝突、全球化、生態、身體政治、認同、烏托邦等七大議題論述,收錄了三百多件跨領域經典作品,有普普藝術先鋒若夏、觀念藝術大師巴代薩里、地景藝術家隆恩、設計越戰紀念碑的建築師林瓔,還有世界各地的新銳藝術家、素人創作者,以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媒材,呈現對社會的批判與關懷、多元的思維和創造力。




此次書籍分享會邀請林益仁教授擔任講師,林教授是臺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同時也是人文暨社會科學院人文創新主任。林教授將以其在文化地理學的專長,帶領讀者欣賞作品,並分享他在繪製地圖的經驗與記憶,以及反省的時刻。   


 


地圖呈現的是製圖者內在情感與外在環境交融的結果,歡迎大家至資料中心參加書籍分享會並閱讀此書,跟著書中的作品及講師的介紹,在欣賞藝術創作之餘,體會不同「地圖」下的悲歡,也反思自己的「位置」,看見世界也看見自己!活動免費參加,報名網址及活動詳情https://goo.gl/T6J7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