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捷報!我國表演藝術團隊動見體《狂起》於曼谷表演藝術節 一舉囊括4項大獎

  • 日期:2017-11-21

文化部駐泰國代表處文化組辦理我國表演藝術團隊「動見體」應曼谷國際表演藝術節邀請赴泰演出新作《狂起》,演出場場爆滿;更於2017年11月19日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國際劇評人協會(IATC,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Critics)曼谷分會提名,於本年曼谷國際表演藝術節 76個節目全數8座獎項中,入圍5項獎項,最終並榮獲4項大獎,分別為:最佳導演、最佳肢體類演出、最佳劇本、最佳藝術指導。


 


「動見體」(M.O.V.E. THEATRE)劇團成立於2006年冬,藝術總監符宏征長期關注人類精神場域與社會樣態,發展實驗性藝術創作。《狂起》係由音樂總監林桂如主創,符宏征與王靖惇共同導演,取材於傳統戲曲武場音樂作為基底素材與概念,融入杜麗娘和祝英台角色,挖掘內在情慾樣貌的蛻化轉變,具有濃厚之性別意識。


 


「動見體」於11月15日至17日於曼谷松柴藝術中心劇場共演出4場,首場演出爆滿,觀眾席第一排前地板也全數坐滿觀眾;其餘場次亦座無虛席,每場演後座談互動熱烈。泰國民族報英文版(The Nation)在演出前11月13日以半版專文介紹,泰國公共電視台、泰國收視率最高之第3電視台也播出採訪專題報導,展現出我國藝文團隊之創意能量。


 


文化部為加強我國對東協國家之文化交流,於106年7月成立駐泰國代表處文化組,首次出擊就促成我國表演藝術團隊登上泰國表演藝術舞台,此次團隊成績亮眼,也反映臺泰文化交流的充沛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