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講你聽」-發現母語之美成果展

  • 日期:2017-11-30

母語是生活在這塊土地的祖先代代相傳下來的語言,它包含了不同族群的文化和習俗,也是展現人們對自己文化的肯定和連結族群關係的重要網絡。為使民眾對母語文化有初步的認識,128日至1224日於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展覽活動,提升民眾瞭解母語保存之重要性,促進對母語文化之認識。進一步結合地區文化、鄉土特色,推廣大家說母語的習慣,透過詩詞、歌謠的傳唱活動,帶領民眾進入鄉土語言的世界,認識欣賞本土語言文化精粹,更利於本土母語傳承扎根。


 


本次展覽以我國二十四節氣的客語諺語和臺語故事與俚語為主題,從臺語和客語中體會文字的意涵,而布袋戲與歌仔戲的展示,將讓民眾感受傳統戲曲對話中語言的多元樣貌與價值。12月9日(星期六)10:30~15:10辦理「歡樂母語擂台」,邀請客語及臺語的展演團隊以戲劇表演活動方式呈現更活潑趣味的面貌詮釋母語,12月23日(星期六)10:00~16:00辦理客語與臺語講座,藉此呈臺灣在地母語文化之豐富多彩。


 


誠摯邀請您來發現母語之美,凡參與本次活動之展覽、擂台、講座等,可參加集章換好禮活動,持酷卡於現場蒐集印章。集滿2枚印章可兌換本活動紀念郵票1張,集滿3枚印章可兌換紀念郵票2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相關資訊請上本館官網(http://www.nhclac.gov.tw)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nhclac)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