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SO 72週年團慶 「音樂魔法森林」邀您來探索!

  • 日期:2017-12-01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72歲了!




一直致力於古典音樂推廣的國臺交,在121日滿72歲生日的前夕,為所有愛樂民眾獻上一份大禮~音樂魔法森林,讓民眾可透過影音科技ARVR的互動體驗,輕鬆又有趣的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1130日,國臺交辦理72週年團慶暨音樂魔法森林啟用典禮,典禮邀請到當代書法家洪啟義、黎振華、張秋星、及雕刻家簡黃彬、劉國英等,以墨藝為國臺交獻上祝福,並邀請到五福國小附設幼兒園30多位小朋友擔任小小特別來賓,與劉玄詠團長一起啟動音樂魔法森林的樂章。小朋友對音樂魔法森林的各項科技設備充滿興趣與好奇,並直說下次還要再來玩。




國臺交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樂團,擁有演出技巧最精湛的團員及內容最豐富的古典音樂資源,在此基礎上,國臺交於2009年成立「音樂文化園區」推動音樂教育;2017年,國臺交又將音樂與科技結合,讓音樂文化園區的設備與時俱進,在園區內打造出一片不同以往的音樂魔法森林,以期吸引更多民眾踏入古典音樂的世界。這片音樂魔法森林第一期整修已完成,即日起就等待您來探索。




音樂魔法森林即將舉辦慶典,精靈與動物們卻忘記要如何製作樂器、演奏樂器與欣賞樂曲,所以亟需進行十大關卡闖關,以讓慶典順利完成。探索音樂魔法森林的第一關卡,就是在門口的影音虛擬陳列櫃打開「琴聲地圖」研究探索路線與任務;第二關卡是「星座交響樂與大事紀」,只要輸入任一日期,即可找到屬於該星座的音樂家,觀看他們在音樂森林中的創作與故事;第三、四、五關卡~「音樂森林魔法工坊」,此須透過手機APP吹奏魔法樂曲,將音樂能量喚醒,以經由3D影像透視樂器組合、分解與發聲原理;第六、七、八、九關卡~「音樂森林魔法演奏家」,只要使用手機APP進行AR掃描,就會有國臺交的音樂家為你示範樂器的演奏。最後第十關卡~「音樂森林魔法慶典」,透過Kinect肢體感應技術,讓你經由手部動作進入交響樂團的世界,擔任指揮或團員體驗交響樂演出中的互動,並可測試一下你的音樂天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