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阿母的話-南臺灣社區母語成果展」 12/3尚和歌仔戲劇團唱演《將軍的押不蘆花》

  • 日期:2017-12-01

連年榮獲文化部績優演藝團隊獎助及高雄市傑出演藝團隊扶植的尚和歌仔戲劇團,曾遠赴美國、法國巴黎、新加坡巡演,成果備受各界肯定。12月3(日)下午2時30分,將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一樓大廳跟大家搏感情,說說創作的秘辛,以知性與幽默的對話,帶領觀眾認識歌仔戲多元創作風貌,並以「將軍的押不蘆花」為例,現場演出精華橋段、重現經典畫面,呈現唯美舞蹈、精選唱段。


 


《將軍的押不蘆花》是尚和歌仔戲劇團今年度的經典復刻大戲,「押不蘆花」是傳說中有毒但卻能讓人起死回生的植物,《將軍的押不蘆花》改編自著名歷史劇《孔雀膽》。這一夜究竟有多長?押不蘆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將軍離去了、公主的愛卻毫不保留了,她相信愛情終會有峰迴路轉……而這場淒美的愛情故事每次演出時都得到巨大的迴響,透過這次《將軍的押不蘆花》搏感情唱演會,不僅能欣賞精彩片段,還能聽見背後的創作故事。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陳柏欽館長表示:「尚和歌仔戲劇團-《將軍的押不蘆花》搏感情唱演會,是「阿母的話-南臺灣社區母語成果展」的重要活動之一,來唱演會可以看見南台灣對於母語創作的努力,透過尚和歌仔戲劇團感人的演出更能體會語言的美學」。


 


「阿母的話-南臺灣社區母語成果展」展覽至12月5日,請大家把握最後機會到展場感受阿母的話,詳細資訊請至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s://www.tncsec.gov.tw/home,或該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