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美術館」遇上「生活工場」迸發藝術與生活的跨界火花

  • 日期:2017-12-07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首度與國內居家用品龍頭生活工場合作,將國美館典藏之藝術家作品轉化設計為生活家飾,推出「House
of Games-
大孩子的藝術嬉遊」系列新品。今(7)日下午於中和環球百貨生活工場旗艦型門市舉辦新品發表會,由國美館蕭宗煌館長主持,生活工場王追智藝術總監以及本次家飾設計公司同心圓設計張伊增總監均出席。現場並由知名舞蹈家張逸軍帶領觀眾揭開此次系列新品的面紗,並用肢體表現藝術創作的思維觀點,同返童心的嬉遊場域。




蕭館長表示,國美館長期致力於臺灣美術的推展,近年積極推動臺灣藝術史重建,透過藝術銀行將國內藝術家作品推介到公共空間及駐外使館,並致力將藝術家的創作轉化,帶入日常空間,提升全民生活美學。國美館自2015年開始進行數位典藏加值計畫,以食、衣、住、行為主軸,推出系列食器及服飾等生活用品,今年更與生活工場合作,透過系列家飾讓美學提升至生活中的實踐。生活工場致力於探索美學融入生活家居、家飾的創意,王追智藝術總監表示本次的合作將藝術品轉化為日常中觸手可及的用品,將更能為提升身心靈舒適的居家場所激發各種想像。同心圓設計張伊增總監則說,本次設計結合藝術畫作與工藝設計,讓畫作從平面一躍來到每天晨起坐臥的居家用品中,以平易近人的姿態演繹多元生活風景。




House of
Games-
大孩子的藝術嬉遊」包含七項系列家飾,以劉國松、陳庭詩、蕭勤、袁旃、李錫奇、鍾佩芩等6位具國際知名度、個人風格特色的臺灣藝術家作品,以遊趣童心與大人味幽默的方式打造檯燈、邊几、時鐘、野餐盒、躺椅等7件獨具創意的居家單品。系列產品之一的「滿月搖搖躺椅組」,將藝術家劉國松以飽滿暖色與朱紅滿月呈現佳節吉祥氛圍的<元宵節>版畫作品,重組為暖月抱枕、墨彩毯巾、和月色躺椅;在下班時分,浸淫元宵團圓的氣氛中,接受抱枕與毯巾的視覺與觸覺Spa,給自己心靈一個休憩的隱蔽空間。若躺椅旁再多一個邊几是再適合不過了,何不選擇以版畫家陳庭詩<日與夜#10>作品轉譯而成的「旋轉的調色盤邊几」,隨著映在原木桌面的紅、白、黑原色及象徵虛實圓融的圓形色塊,邀請你從旋轉的任一個角度觀看,並在取物置物之間玩味擺設。




房間最顯眼的一角,適合擺放「躍進的幾何色彩」書櫃,那是來自蕭勤的版畫作品<一個進入的過程>。三角、梯形與色塊組成且漸進更迭的九聯幅,成為書櫃的要角;每次的收納、陳設,都是與藝術家一起體悟時間過程的獨特經驗,也是你替珍愛之物分門別類的最佳暗示。同樣來自蕭勤作品的家飾,是取自版畫<無題>的「光彩斑斕」桌燈。環繞式燈罩上綿延閃耀的,是蕭勤以紅白底色與漂浮其中的各色彩點,表現對宇宙能量看不見、摸不到卻無所不在的具體表現。夜晚入睡前,點亮燈上的詩,在宇宙能量的陪伴與療癒下,讓藝術充滿生活,準備迎接明日的到來。




「House of Games-大孩子的藝術嬉遊」雙品牌系列家飾新品即日於中和環球百貨生活工場旗艦型門市獨家推出,並搭配新品搶先85折優惠活動。全系列新品預計12月中旬至12月底於「生活工場」重點門市以及官方購物平台正式發售,並同步85折優惠活動。商品及活動詳情請上國美館(www.ntmofa.gov.tw)及生活工場官方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orkinghouse.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