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7年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 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計畫 即日起公開徵件

  • 日期:2017-12-14

為共同守護臺灣傳統藝術,彰顯臺灣文化之美,並延續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歷年辦理傳統藝術傳習計畫之新活水,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將持續辦理「107年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計畫」,透過公開甄選之作業,鼓勵已登錄且已結業完成之團體或個人進行申請,入選者將可於107年在宜蘭傳藝園區進行長期演出。送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07年1月5日截止。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表示,自106年起規劃辦理「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計畫」,即以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表演藝術(俗稱「人間國寶」)為出發,透過公開甄選作業邀請已登錄且已結業完成之團體或個人,於宜蘭傳藝園區辦理長期駐園或短期專案示範演出,計畫性運用宜蘭傳藝園區豐碩的文化觀光資源,建立傳統藝術展演平臺。


該計畫106年試辦時間為期半年,在宜蘭傳藝園區的演出成果豐碩,不僅創造傳習計畫已結業之各案藝生進行成果的實踐與展示場域,保障與延續重要傳統表演藝術傳習者之生命力,亦進而建立全國民眾珍視國內重要傳統藝術之價值觀與重要性。106年的試辦計畫獲得大眾普遍迴響,參與計畫的藝生與團隊透過長期演出的積累,以演代訓,技藝層面都有了大幅的成長,舞臺經驗的收穫更是豐碩;實際觀賞演出的民眾也透過國家藝生的精湛演出,更深刻瞭解傳統藝術的珍貴與其保存與推廣上的刻不容緩。因此傳藝中心107年將積極賡續辦理是項計畫,期望持續累積計畫成果,落實文化就業概念。


「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計畫」自即日起,開放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傳承計畫已結業或107年度待結業之團體或個人送件申請,收件截止日期為107年1月5日(星期五)止,歡迎符合資格之團體或個人送件,相關申請文件請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官網http://www.ncfta.gov.tw/查詢及下載,如有問題請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營運推廣組楊小姐(電話03-9705815#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