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徵選團隊參與「2018年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獲選名單公布

  • 日期:2017-12-26

文化部為拓展臺灣表演藝術國際空間、增進臺灣表演團隊國際視野、建立與專業人士交流平台,同時持續輔導臺灣表演團隊與國際舞台接軌,今年徵選4個臺灣團隊參與「2018年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


 


經由文化部進行公開徵件,今年共有23個團隊報名,經評選後錄取3個團隊,將於亞維儂絲品劇院演出,獲選名單為正取(依遞件順序排列):蒂摩爾古薪舞集(演出作品―Varhung〜心事誰人知)、真快樂掌中劇團(演出作品―孟婆・湯)、方式馬戲(演出作品―距離);另選出備取3名,第1名為滯留島舞蹈劇場、第2名為製作循環工作室、第3名為漩指跨界樂團。另亞維儂CDC-Les Hivernales編舞發展中心並於本次遞件中挑選適合該中心節目之作品,獲選團隊為張婷婷獨立製作(演出作品―既視感)。


 


每年7月舉辦的亞維儂藝術節,是全球表演藝術重要盛會之一,而同時間由民間發起舉辦的外亞維儂藝術節,更以其十足活力與無限創意,吸引數十萬藝術愛好者及專業人士前往觀賞,成為劇團競演、專業社群交流及劇院挑選節目的重要舞台。


 


「2018年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將於7月6日至29日舉辦,臺灣4個團隊將在亞維儂的絲品劇院及CDC-Les Hivernales編舞發展中心進行演出,與來自世界各國近千個表演團隊一同競技、觀摩、交流。文化部期待表演團隊把握機會,在近月的演出中呈現自我,並與各國團隊及專業劇場人士建立良好關係,以爭取後續邀演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