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走進山川、揮灑鄉情 臺南市青溪新文藝學會會員聯展

  • 日期:2018-01-02

臺南市青溪新文藝學會成立於民國73年,至今第十五屆,屬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文藝分會,分佈各縣市而成立。學會自成立以來廣納臺南地區藝文菁英,從高齡七、八十歲的爺爺級書畫家到年輕一輩的藝術愛好者均有,可謂「老樹開新枝,延連不盡時」。107年的會員聯展,以「走進山川、揮灑鄉情」為主題,1月6日至1月2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出,透過會員們多元畫作,呈現臺灣美麗山川風情、淳樸熱情的民風與深厚的歷史文化,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臺南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創會之初,停留在摹寫的階段,而後陸續有傑出前輩書畫家加入學會的行列,在他們熱心的提倡與引導下,慢慢建立起重視寫生的風氣,並透過與大自然的學習與蘊釀,激發創作的靈感。本次以「親近臺灣根本」來蘊涵懷鄉之情,作品靈感多取自台灣本身所擁有的生態自然、人文社會及藝術元素,呈現臺灣美麗的山川風情、民風與歷史文化。透過藝術家的體察,以畫筆和影像等多樣方式,呈現藝術家對寶島臺灣的認識和關懷,也讓人們從不同的角度來看見臺灣。


 


本次展覽作品涵蓋繪畫、書法、水墨、油畫、攝影、雕塑等類別,均為會員筆耕硯耘的新作與結晶,闡釋著青溪的傳習精神,形成特殊多元的藝術風格。藝術家們從臺灣這塊土地吸收養分,盡情揮灑、畫出臺灣每個角落的鄉土民情。大家秉持著「以藝會友,相互扶持」的中心理念,在繪畫中同心打拼,無私奉獻,希望共同珍愛土地,接力奮鬥,持續深耕藝術創作,積極拓展藝文生活的諸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