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紐約創作發表計畫(RU)徵件起跑 2月7日截止收件

  • 日期:2018-01-12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今年(2018)循例與紐約知名視覺藝術駐村機構Residency Unlimited(RU)合作,即日起公開徵選2件優秀創作或研究計畫,文化部將負擔獲選者機票、生活費及創作費,於今年春夏之際前來紐約創作及發表作品,徵件時間於美東2018年2月7日(週三)下午5時截止,有意前進紐約的藝術工作者,切勿錯過這個機會。


RU由資深藝術行政工作者Nathalie Anglès於2009年創立,其亦是現任總監。該機構擅長針對不同藝術家之創作型態及需求提供客製化協助,在紐約藝術圈迅速建立口碑,2016年並獲《村聲》雜誌選為紐約最佳國際藝術交流機構。


本年度徵件除開放視覺藝術家申請之外,策展人也可遞件;申請者需具中華民國國籍、無兵役及其他法律限制出國之情形、非在學學生、過去三年內曾公開發表創作、過去三年內不曾獲選文化部及本中心其他駐村計畫。評選流程也將安排視訊面談,藉以讓評選小組了解申請者的英文表述能力及創作/策展相關計畫,從中決定2位獲選者。


駐村將進行為期4個月,獲選者可選擇於6至9月,或7至10月前來駐村。


RU專精跨領域藝術交流及架接合作管道,與大紐約地區藝術界關係良好,每週安排駐村藝術家與紐約地區不同藝術機構負責人、策展人會議至少一次,藉此訓練藝術家表述介紹個人作品及創作理念之能力,並透過與業界人士頻繁激盪交流,不斷精進個人創作。


RU也不定期安排駐村藝術家參訪相關機構及知名藝術家工作室,同時鼓勵當期國際駐村藝術家之間交流討論,在駐村後期並為藝術家或策展人舉辦成果發表展、公開講座等,加強國外駐村之實質意義及延伸效益,甚至可促成駐村藝術家獲美國藝文機構邀請參展。


收件截止時間為美東2018年2月7日下午5時。評審流程預計於截止收件後隨即展開,錄取名單預計於2月下旬或3月上旬於駐紐約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網站公布。


有意報名者請務必詳閱甄選簡章 (http://www.tpecc.org/?p=7050&lang=zh#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