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羅榮源、謝碧芬綠概念藝術雙個展

  • 日期:2018-01-17

「綠概念藝術」係由第一屆臺中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羅榮源與謝碧芬賢伉儷創造發起,以「珍愛地球」資源為出發點,展出作品以剪、貼、畫、雕刻方式呈現,同時發揚環保美學精神,從綠建築的理念邁向藝術之永恆。107年1月25日至2月1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出「羅榮源、謝碧芬綠概念藝術雙個展」,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藝術創作者羅榮源的藝術創作風格一直充滿爭議性,30年前由於對藝術展露天份,被老師鼓勵離開建築系往藝術領域發展開始,就不斷瘋狂創作,不只在建築本業上獲得肯定,高票當選台中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更在綠概念藝術創作上嶄露頭角,作品在網路上被頻繁轉載,更被粉絲封為「綠概念藝術之父」;謝碧芬則是從剪貼藝術創作發跡,作品強調品味、精緻與環保的風格,其獨特畫風在藝文界佔有一席之地。


兩位藝術創作者認為,綠概念藝術是「簡單的概念,不簡單的心靈能量」,共同譜寫出「綠概念藝術」=「綠建築」+「當代藝術」的永恆公式。他們建議大家,找出家庭裡的舊報紙、舊書刊,然後開始把報紙撕開,把書刊拆掉,結果就會發現很多新素材出現了,這就是「綠概念藝術」的技巧;之後再透過幾道簡單的線條,多元的色彩層次,不但築出了令人驚豔的空間維度,也融入了個人理性與感性的哲思!


一起來試試、玩玩這項有趣的「綠概念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