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7年「文化部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補助名單出爐

  • 日期:2018-01-23

文化部107年「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補助結果出爐,安娜琪舞蹈劇場、體相舞蹈劇場、方式馬戲、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及Psquare媒體實驗室等5個團隊的提案計畫獲得補助,補助金額合計新臺幣700萬元。


 


107年計有30件申請案,經評審後通過5案,將陸續辦理創作及成果展演。安娜琪舞蹈劇場繼「Second Body」獲得國際肯定後,107年發展新作「恍似生境的他方」,延續該團一貫討論身體與環境的主軸,發展有關死亡的議題。體相舞蹈劇場的「EDI」繼106年階段性呈現獲得世界劇場設計大展表演藝術設計獎入圍肯定後,今年將發展為劇場完整版,並規劃巡演。方式馬戲的「孩子2.0」前於106年林茲電子藝術節首演獲得好評,107年發展更為趨近劇場展演模式,並已獲得丹麥電子藝術節邀約。臺灣藝術大學的「輪迴Samsara」是由甫獲威尼斯影展VR大獎的黃心健擔任導演,結合VR、影像及舞蹈,已獲得美國達人秀邀約,並將於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演出。Psquare媒體實驗室的「3.14159」結合穿戴式科技服裝、雷射染布、環境感知等元素,營造情境式展演模式。


 


文化部自99年起辦理科技跨界創作補助以來,至107年止已計補助70件創作,累計補助金額達1億1,727萬元,歷年扶植之創作者及團隊,屢於國際重要活動獲獎及獲邀演出。因應國際展演藝術潮流,鼓勵跨領域創作,文化部將秉持扶植及鼓勵國內跨域創作之核心目標,持續輔導及補助在國內製作結合數位科技的表演藝術創新作品,營造優質跨域創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