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詩人羅青水墨畫展 馬里蘭大學展出

  • 日期:2018-01-29

馬里蘭大學巴爾地摩校區藝術設計及視覺文化中心將於2月2日至3月17日舉辦「詩人筆墨:羅青水墨畫展」,展出台灣詩人畫家羅青30幅代表作品。


 


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羅青自1960年代的小幅畫作,以及2015年的大型作品,創作題材除了傳統中國水墨畫,也嘗試納入現代與後現代的元素。


 


羅青集詩人、畫家與書法家於一身,1974年即以詩集《吃西瓜的方法》榮獲現代詩獎並享譽華文世界,其畫作也自1980年代起分別在台灣、中國大陸、香港、美國及歐洲等地展出。


 


「詩人筆墨:羅青水墨畫展」由馬里蘭大學藝術史學與考古學系教授郭繼生策劃,並由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處臺灣書院、馬里蘭州藝術理事會與巴爾地摩藝術科學委員會共同贊助。


 


「詩人筆墨:羅青水墨畫展」活動資訊


展期:201822日至317日,每周二至周六上午10 時至下午5


開幕:21()晚間5時至7


地點:馬里蘭大學巴爾地摩校區藝術設計及視覺文化中心  (Center for Art, Design and Visual Culture)


地址: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


1000 Hilltop Circle, Fine Arts Building


Baltimore, Maryland 21250


電話:410-455-3188


網址:https://cadvc.umbc.edu/lo-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