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喜迎狗年旺旺旺 「我和我的毛朋友〜狗年特展」

  • 日期:2018-02-01

狗年將屆,文化部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即日起至3月4日(日)辦理「我和我的毛朋友〜狗年特展」,與大家一起喜迎狗年旺旺旺。

 

科學家發現,人類養狗的時間至少可以推估到一萬四五千年前,時至今日,狗狗已逐漸成為家庭的一份子。「我和我的毛朋友~狗年特展」就是要帶你來認識這位「毛朋友」,從狗的演化、狗對人類的貢獻,到參與人類生活的工作犬等。2月1日起更換一批新的畫作,並加展中華民國第33屆版印年畫6件首獎作品,皆是以「毛朋友」為創作靈感,深愛動物的棉紙撕畫作家龐一老師說﹕「貓咪與狗兒是我的創作繆思,每一張畫作都藏有我對動物的寵愛,因愛有了強度,繪畫也變得更有溫度與力量。」正職是廣告看板業者的嘉義鐵孩子賴銘傳老師,利用廢棄的茶壺、炒鍋、鍋鏟、大鐵桶等金屬物件,化身為一隻隻逗趣的狗兒鐵雕創作,隨意在展場空間及廣場施展四肢,吸引不少路過民眾的目光,小孩來了總會攀爬在上,只見家長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打卡,成了本檔特展最受注目的焦點,誠如創作者賴老師的理念﹕藝術品就是要生活化;要和觀眾有互動。

 

配合展覽辦理講座,分別邀請「臺灣導盲犬協會」及「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於2月24日及3月3日下午2點至4點前來分享,讓更多人認識導盲犬、重視流浪狗議題,喚起我們內心對於視障者的關懷及對於動物的愛護,歡迎大家報名參與,參加者可獲得由《汪喵星球》贊助的貓狗小零嘴試吃包,還有機會抽中貓咪狗狗主食罐,這麼好的獎品心動了嗎?快來報名搶名額唷!另外,展覽期間歡迎大家投稿(ac205@nhclac.gov.tw)上傳「我和我的毛朋友」照片,我們將於展場專區展示,並由來看展觀眾投票,每兩週選出得票數最多的三位,致贈本館文宣品,前66名投稿的朋友還可獲得限量版狗年紅包袋一組(5個),「我和我的毛朋友」照片徵選擂台等您來挑戰!

 

其它活動訊息歡迎上本館官網及臉書查詢:httt://www.nhclac.gov.tw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nhclac或連絡活動承辦人王小姐03-5263176分機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