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無垢舞蹈劇場《潮》溫哥華PuSh國際表演藝術節大放異彩

  • 日期:2018-02-05

無垢舞蹈劇場最新舞作《潮》首度加拿大巡演行程的最終站,2月3日晚間在溫哥華PuSh國際表演藝術節,於伊麗莎白皇后劇院舉行壓軸演出,儘管當晚陰雨不斷,現場仍觀眾滿座,舞台上獨特的視覺美感與舞蹈讓現場觀眾印象深刻,紛紛在演出後起立鼓掌。


《潮》延續無垢舞蹈劇場「動如不動,不動如動」的風格,加上舞者剛柔並濟的肢體語言,展現特殊的舞蹈風格。這次巡演,在文化部補助與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協助下完成溫哥華場次,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當地議員、政要及貴賓等,皆對林麗珍所塑造的特殊美學感到驚豔。


PuSh國際表演藝術節總監Norman Armour在演後酒會致詞時表示,幾年前受文化部邀請參訪臺灣,在一老舊排練場觀賞無垢舞蹈劇場的排練,當時並沒有炫麗的燈光,但是他卻看到舞蹈本身的純粹性與獨特的美感,當下覺得自己有任務把無垢舞蹈劇場介紹給加拿大觀眾。


美國聖地牙哥大學Artpower行政總監Jordan Peimer特地由美國前來觀賞演出,他非常肯定無垢舞蹈劇場的視覺及肢體經營,希望未來也有機會邀請舞團赴美演出。


23日演出後,無垢舞蹈劇場翌日於Scotiabank Dance Centre舉行1場「Poetry in Motion舞蹈工作坊」,由舞者帶領加拿大朋友體驗肢體動作中的詩意;此外另舉辦1場演講,由藝術總監林麗珍向加拿大聽眾分享她的創作靈感與方式。期能透過彼此互動,讓觀眾瞭解在視覺美學、舞蹈肢體之外,舞團所傳達的舞蹈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