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 英文版問世

  • 日期:2018-02-06

在駐美國代表處臺灣書院積極推動下,美國知名出版社Cambria Press新近出版了《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英文本,收錄如陳若曦〈大青魚〉、朱天文〈小畢的故事〉、李昂〈戴貞操帶的魔鬼〉、廖輝英〈油蔴菜籽〉等11篇傑出短篇作品,呈現台灣不同世代女性的文學創作視野。


 


《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英文本的編選,是由中華民國筆會邀請台大外文系教授梁欣榮、淡大中文系教授林黛嫚,以及奧克拉荷馬大學「今日華文文學季刊」主編石江山教授(Jonathan Stalling)共同合作完成,其中也收錄了林黛嫚教授的作品〈酒會的女人〉。


 


石教授於導言中表示,台灣文學揉合了大時代背景下豐富的文化觀點及多元的族群語言,因此造就了華文文學中最生動活潑的景象。


 


《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在美國出版發行,向當地讀者展示台灣女性作家深刻的社會觀察及創作能量。這也是繼1993年以來美國主流出版社再次發行推介台灣女性作家的文學作品。相關網站:http://www.cambriapress.com/cambriapress.cfm?template=4&bid=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