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莫札特《布拉格》交響曲 國臺交【非凡與恢宏】音樂會 重現德奧經典

  • 日期:2018-03-02

德奧經典重現  聽見莫札特、布拉姆斯

在迎接春季到來時節,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即將於3月中開啟17/18下半樂季,由瑞士巴塞爾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麥可.奈斯托洛維奇Michał Nesterowicz、天才音樂家五明佳廉Karen Gomyo與國臺交,共同帶來本樂季德奧經典系列第三場【非凡與恢宏-奈斯托洛維奇與五明佳廉】音樂會,演出被譽為三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的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及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布拉格》交響曲等經典曲目。演出時間及地點為:3月17日晚上七點半苗北藝文中心,3月18日晚上七點半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

聽兩位才華洋溢的音樂家展現非凡與恢宏氣勢

波蘭籍指揮麥可.奈斯托洛維奇曾於2014年首度與國臺交合作演出,具說服力的詮釋讓團員與觀眾均留下深刻印象。他目前擔任瑞士巴塞爾Basel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曾獲2008年西班牙卡達奎斯國際指揮大賽首獎,並於波蘭卡托維茲舉行的第六屆費泰爾貝爾格指揮大賽中獲獎,今年再度受邀來臺與國臺交合作演出。

日法混血小提琴家五明佳廉出生於日本,成長於加拿大與美國,現定居於柏林。她15歲即以獨奏家的身份展開世界巡演,成長過程中經多元文化的耳濡目染與內化,對音準樂句的處理非常嚴謹,又能表現出充滿豐富又純粹的聲音,常常在同一個樂季挑戰多首完全不同的小提琴協奏曲,都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且獲得各地樂評的讚賞。她曾受邀於2016年與國臺交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合作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本次則將與國臺交合作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

音樂會另一亮點為奧地利作曲家莫札特獻給布拉格市民的第38號交響曲《布拉格》,這首交響曲展現了莫札特過去少見的恢宏氣勢;國臺交將以最佳狀態,充滿自信的呈現此德奧經典的精緻與純粹。指揮奈斯托洛維奇還安排演出挪威作曲家葛利格作品《霍爾堡組曲》,此曲為紀念同樣出生於挪威被尊稱為「丹麥文學之父」暨「北歐的莫里哀」的大文豪霍爾堡所創作,以模仿法國巴洛克組曲樣式並改編為弦樂合奏,是相當受歡迎的作品。

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德奧經典三【非凡與恢宏-奈斯托洛維奇與五明佳廉】
Extraordinary Aspect

 

2018/3/17()19:30苗北藝文中心(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
2018/3/18(
)19:30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

 

指揮/麥可.奈斯托洛維奇
Conductor: Michał Nesterowicz

小提琴/五明佳廉
Violin: Karen Gomyo

 

【曲目】
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77
J. Brahms: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 77

葛利格:霍爾堡組曲,作品40
E. Grieg: Holberg Suite, Op. 40

莫札特:D大調第38號交響曲《布拉格》,作品504
W. A. Mozart: Symphony No. 38 in D Major, K. 504, "Pra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