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歷史博物館休館整建啟動前再回顧 「藝壇大師在史博」系列講座 3月起登場

  • 日期:2018-03-02

國立歷史博物館的荷風閣,藝壇大師們來過,許多人也來過。大師們的身影與氣度,靜靜地在這裡停留駐足。陪伴大家超過一甲子的史博館,即將在今年7月啟動升級計畫,進行休館整建工程。以暫時的小別,未來與大家更美的再見。回首史博館63年歲月,從沒有一件藏品的真空館,一路走來,創造許多讓人回味無窮也津津樂道的藝壇大事。休館之前,特別規劃國立歷史博物館休館系列活動,率先推出「藝壇大師在史博」系列講座作為暖身活動,自3月3日起週六下午,邀請民眾一起回顧和見證大師們為臺灣藝壇留下的風範與足跡。


今年也適逢藝壇宗師黃君璧冥誕及七友畫會成立60週年,本系列講座涵蓋渡海三家、呂佛庭、五月畫會、東方畫會與七友畫會、于右任、劉延濤、傅狷夫、郎靜山等藝壇大師(上述名單以演講日期排序)33日首場講座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館長黃光男主講「我曾追隨過的大師們」,其他主講者包括羅芳、巴東、杜忠誥、蕭瓊瑞、羅振賢等現今藝術賢達與知名學者。自3月初起至6月底止共計12場,場場精彩不容錯過。


「藝壇大師在史博」系列講座無須事先報名,僅購買一般門票即可入場聆聽。史博館邀請民眾踏著巨擘的足跡,一起重溫大師們的山高水長。詳細講座內容請上史博館官網查詢 (https://www.nmh.gov.tw/zh/action_now.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