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古老的簡樸」特展,展現花東工藝之美

  • 日期:2018-03-09

文化部附屬機構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聯合主辦,首次集合花東12位別具特色的原住民工藝師到新竹,以纖維編織的生活技藝為主題進行創作,自107年3月9日至3月25日舉辦「古老的簡樸:籐×織×繡×繩 纖維技法轉化生活工藝空間」特展,3月9日(五)上午10時30分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美藝堂舉行開幕式,由策展人林秀慧小姐邀請卑南族長老鄭浩祥老師進行傳統儀式祈求活動順利,新竹館高平洲館長特別致詞感謝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將充滿花東能量的作品引進新竹展出,希望太平洋的風能夠在新竹颳起炫風;參展藝術家也分別分享自己的創作理念,期許未來能有更多機會到新竹展出。

本次展覽作品概念藉由呈現早年籐材製作的生活必需品,讓所處空間視覺上充滿編織與幾何圖形的線條感以及複合媒材的組合,從最貼近我們生活周遭開始,將居家空間轉移到展場中,繩編圖紋創作與織布和刺繡互相結合,透過線性的串連,從織布的時代轉到刺繡時代再演進到繩編時代,作品充滿創意樣貌。

展場外廣場有由繩編工藝師陳錦江製作的大型繩編裝置建築『繩木藝家』,為展覽添上一筆充滿視覺上的享受及愉悅。

展覽從3月9日開始至3月25日結束,歡迎大家蒞臨本館,一起體驗花東之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