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墨藝-黃國雄書法創作個展

  • 日期:2018-03-12

「墨藝-黃國雄書法創作個展」將於107314日至32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藝廊展出,作者有豐富參賽得獎經驗,除了展現傳統技法之外,亦有現代創意書法作品,歡迎民眾前來觀賞。


書法家黃國雄青年時期即好詩文辭藻,對於修習禪學亦有獨到見地,迭有著述。其修習書道初以臨帖為本,舉凡行、草、篆、隸、簡牘帛書等,先從形似、神似,再進一步輔以禪意解悟書法,經三十餘年淬鍊,達理通變,遊藝自樂,並將生活中所知所感的美學涵養,轉化為自成一格的書藝創作。此外,作者對清代著名書畫金農「渴筆八分」的倒薤筆法亦有體悟,在筆墨技法上追求大自在、隨心所欲的境界。


此次展覽有別於傳統書藝的作品呈現,如「獨樂」、「與墨共舞」等創意書法,也有些作品是將心之童趣經過直覺的凝練描繪而成;另外「德門增百福」、「笑而不答心自閒」等作品則將筆刀自發的刻劃呈現在陶器上,中西交流,相互輝映,在傳統與現代的虛實交錯中,將筆墨線條透過不同的媒材呈現,別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