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年「國家工藝成就獎」即日起開始徵選 報名日期為5月7日起至5月11日截止

  • 日期:2018-03-15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工藝中心)主辦之「國家工藝成就獎」徵選活動,自5月7日起開始報名,敬請工藝界先輩踴躍報名參加徵選。


工藝中心主辦「國家工藝成就獎」目的在表達對於長期堅持以「工藝」為志業者的尊重與肯定,今年恢復原有名稱,以「國家」榮銜獎勵工藝志業者,使得獎者更受尊崇,除了彰顯工藝師的工藝創作成就,以及長久為工藝創作的奉獻精神,亦包括對傳承技藝及培育人才、創新技法、學術研究及文化交流等方面有顯著貢獻者。分別於2007年選出漆藝大師王清霜、2008年竹藝大師黃塗山、2009年木雕大師施鎮洋、2010年陶藝大師蘇世雄、2011年陶藝大師蔡榮祐、2012年錫藝大師陳萬能、2013年竹編大師李榮烈、2014年木雕及粧佛大師施至輝、2015年陶藝大師張繼陶、2016年陶藝大師林添福及2017年竹藝大師張憲平先生,今年為第12屆。


工藝中心長期致力於推廣工藝努力不懈,希冀傳承「臺灣工藝」之精神,秉持嚴謹的態度及專業的素養辦理本項徵選活動,並敦聘專業人士組成審查會,經由入圍評定及決審等過程,評選出一位眾望所歸的「工藝」志業者,成為本年度的得獎者;得獎者可獲得獎金新臺幣陸拾萬元整、得獎證書乙張及獎座乙座。工藝中心除舉辦公開的頒獎儀式表揚外,另將為得獎者辦理展覽、出版個人專輯、拍攝紀錄片等相關獎後活動,以擴大此活動影響效果,期藉「國家工藝成就獎」之國家榮銜,對於其在工藝創作、研究或推廣等的具體成就,給予最實質的嘉許與肯定。


歡迎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不限性別、年齡,均可自行參加或接受推薦參加;徵選簡章及報名表請至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網站http://www.ntcri.gov.tw/下載附件或來電索取。洽詢電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02)2388-7066分機121  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