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漆金聯彈-漆藝金工創作聯展」 漆金聯彈共譜完美雙工藝

  • 日期:2018-03-29

本展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邀請臺灣漆金工藝創作協會(簡稱漆金協會)策辦,漆金協會係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教授與畢業校友們於2015年所成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為國內第一所體現當代工藝創作性與人文特質為核心價值的學術單位,並首將工藝創作以材質屬性暨創作特質區分領域並予以完整規劃的學府。該協會為臺灣目前唯一以結合「漆藝」與「金工」兩項工藝技術創作之團體,藉由臺灣漆融合金屬工藝的表現,建構詮釋多元的藝術創作,實現推廣、傳承與永續發展之目標。


為推廣融合臺灣漆藝與金屬雙工藝創作之美,本次以「漆金聯彈—漆藝金工創作聯展」為主題共展出35組漆金創作品,參展會員有王梅珍、龔瑩慧、林淑雅、楊彩玲、陳志揚、林靜媚、李本育、高吳惠琴、李怡瑾、葉茂林、林秀姿等11位工藝家,展出漆金創作品以多種「金屬」材質,以鍛敲、鑲嵌、焊接、鑄造、編織…等工法製作外,更結合「漆」工藝的溫和質感及豐富的表面裝飾,讓漆藝與金工彼此互相和鳴、交響、協奏、聯彈,同創雙工藝的特色與美好。


本展為北、中、南、東四地巡迴展覽,工藝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為巡迴展之最終站,於2018年03月27日至05月06日展出,4月1日開幕典禮當天14:30分,將邀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李本育老師以「臺灣金屬漆藝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進行專題講座,歡迎對漆藝金工雙工藝創作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來聆聽!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官網:http://taipei.ntcri.gov.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tcri/


展覽及活動資訊

展覽名稱:「漆金聯彈-漆藝金工創作聯展」
展覽期間:2018年03月27日至05月06日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 (週一休館;國定例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專題講座:2018年04月01日下午14:30-16:30
活動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7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