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製真實:數位藝術之魅」 以跨域展演顛覆時間與空間的想像

  • 日期:2018-03-30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之展覽「定製真實:數位藝術之魅」,特於四月連假期間辦理跨域展演活動《Render Ghost》,邀請參觀民眾以充滿未來感的數位藝術體驗,顛覆對於時間和空間的既有想像,為春日假期留下精彩難忘的回憶。


藝術團體「涅所開發」將自4月4日至4月15日於國美館水牛廳展出作品《Render Ghost》。本作品是一個融合了「虛擬實境」及「聲光場域」的沉浸式劇場,用數位資訊及聲光雷射創造了一個穿越虛擬想像與現實的殊特時空,邀請觀眾親身進入,去實境感受科技擬像中的時間與空間、真實與虛幻。國美館特別在4月6日(五)至8日(日)、4月14、15日(六、日)規劃了多場VR體驗場次,邀請參觀者身著防塵衣、戴上VR虛擬實境顯示器,透過數位系統的引導,讓觀眾穿梭於實境及虛擬的想像空間。富有儀式性與深度沉浸的體驗過程,將引導觀眾探索人類感官的邊界。「涅所開發」是近年來十分活躍的科技跨領域創作團體,他們藉由數位媒體來探索劇場展演的可能性,亦關注科技發展下身體及意識的各種形變,此團體在藝術創作上的開創性及跨領域整合的成熟度,屢獲國內競爭型的獎補助計畫及國際性展演活動之肯定,曾獲2015年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 、2016年國美館「科技融藝跨界創作補助」等殊榮。


本活動為《Render Ghost》於中部的首次呈現,活動皆為免費參加,精采可期。國立臺灣美術館的VR體驗場次採線上報名,觀眾亦可於現場候補。報名詳情請至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查詢,名額有限,報名敬請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