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尋色-植物染與木質傢俱之邂逅特展

  • 日期:2018-03-31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7年4月6日至6月24日止展出尋色-植物染與木質傢俱之邂逅特展,本次展覽作品有木質傢俱、羊毛氈小物及文創藝品之展現,結合傳統木藝與植物色染,再以自然形式呈現拼接與裝飾等作品24件,展覽期間(4/21、5/19、6/16)亦安排三場DIY體驗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樑露工房的創辦者潘瓊慧及陳俊任老師,一位熱愛染織的微妙質感,一個專注於傳統傢俱細木作,雙方將兩項工藝特色結合,創造新型藝術傢俱,有感於化學染劑過度使用所帶來的環境傷害,選擇老祖先傳承下來的手藝,採用台灣寶島所蘊育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萃取繽紛的色澤,暈染賦予各種不同造型的木質椅凳、傢俱及柔軟羊毛氈等天然素材,使作品跳脫傳統舊有的風貌,令人感受到成品「輕柔、沉著、溫潤、甜膩」等豐富多樣的變化,真是嘆為觀止啊。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希望藉由尋色-植物染與木質傢俱之邂逅特展,讓參觀民眾沉浸台灣寶島豐富的植物色染與手作的美韻,竭誠歡迎各界佳賓親臨這場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