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木作工藝實驗創作成果—木字旁 Beside Wood

  • 日期:2018-03-31

十一位不同背景的創作者,從木工學習與材料探索出發,再添上各自獨特的生活經驗與觀點,探索十一種與木相處的可能。

2017年暑假,多位木工藝老師一同為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木工坊規劃人才培訓課程,兩個多月裡,一半是老師領著同學們,手把手學習代代相傳的技術與知識,一半是鼓勵同學們透過材料實驗去探索未知的可能與個人的觀點,兩相結合,他們完成各自獨一無二的模樣。

小小的成果展裡,擺著十一位同學的作品,他們是家庭主婦、裝潢公司老闆、退伍軍人、登山嚮導、專利律師、木工工作者、產品設計師、學校老師和剛畢業的學生,牆上掛著他們探索各自主題時留下的足跡,每一步都豐富有趣。

黃美慧擅長鉤針編織,她以鉤針和棉線,在堅硬的木料間,織出了溫柔而堅固的結。趙偉森在木板上安排無數道縝密的切割,探索木板柔軟和延展的可能,應用在一座氣質簡雅的居家神龕。塗鴉和木工再一起,會是什麼樣的關係?小雲以塗鴉的遮噴手法,讓隱藏在桌裡的榫全都躍於桌上,那是一張滿是塗鴉的桌椅,也是一幅以榫作畫的塗鴉。

十一個人,十一種題材,十一條足跡,歡迎親臨現場,看這十一個木字旁。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木工坊106年專業木工藝技術人才培育計畫學員成果展
展覽期間:2018/03/26-04/08 AM10:00-PM06:00(4/4-4/5公休)
開幕活動:107.04.01 上午10:00
展出地點:URS127 玩藝工場(大稻埕)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7號 

參展作者:黃美慧、劉建宏、陳火土、彭中本、趙偉森、羅榆凌、蔡幸蒨、陳邦禮、徐崇盛、洪小雲、郭欣怡

課程師資:曾省三、黃俊傑、宋偉誠、許展維、許宸豪、范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