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清明連假不休館 精彩展覽逛不完

  • 日期:2018-04-02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於清明連假期間正常開館,現正展出「直覺‧記憶‧原始能量:吳炫三回顧展」、「2050,未來簡史」、「回望─臺灣攝影家的島嶼凝視 1970s - 1990s」、「定製真實:數位藝術之魅」、「聚合‧綻放──臺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以及多檔數位藝術特展等精彩展覽,期望在春暖花開之時,帶給民眾不同的藝術饗宴。


「直覺‧記憶‧原始能量:吳炫三回顧展」展出臺灣重要藝術家吳炫三50多年來所創作的近300件作品,除了油畫、木板畫、水墨、素描等平面作品外,更有許多吸睛的陶塑、立體裝置及原木雕刻等立體作品。矗立國美館戶外園區的巨型圖騰圓柱及盤古結構更是釋發令人震懾的原生能量,呈現吳炫三對自然、生態與人文的宏觀演繹。與比利時皇家美術館合作推出的「2050,未來簡史」國際交流展則展望未來,透過藝術家的視角描繪對不遠未來的想像。不同於過往在比利時與法國的展出,本次首次在亞洲的呈現特別針對臺灣在亞洲文化的歷史脈絡,納入更多亞洲與臺灣藝術家的作品,勾勒台灣與「2050,未來簡史」展覽主軸之間的關係和對話。


甫上檔的「回望─臺灣攝影家的島嶼凝視 1970s - 1990s」由張照堂及沈昭良策展,透過11位攝影藝術家的152件作品「回望」臺灣1970年代至1990年代,側錄臺灣歷史的演化,再現30年間臺灣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國美館三樓的「聚合‧綻放──臺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常設展以108件國美館典藏品勾勒臺灣美術發展脈絡。展場動線兼顧輪椅使用族群的迴轉空間需求及合宜的觀覽視覺高度,同時設置放大字版文宣與說明牌、手語導覽影片,並特別規劃視覺體驗區,讓不同年齡、不同需求的群眾都能在國美館找到親近藝術的方法。


長期推動數位藝術發展的國美館在清明連假期間也有四檔數位藝術相關的展覽,分別為「定製真實:數位藝術之魅」、2018數位藝術策展案「遺落在網夢裡」以及兩檔2018數位藝術創作案: 「鍾和憲:負け犬の大宝玉」、「龍祈澔:當下與過往交融的共時性 2018」,展現臺灣數位藝術家的創造力。國美館五天連假不休館,邀請民眾來館共享精彩展覽。展覽及活動詳情請參考國美館官網:http://www.ntmof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