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馬臺文化沙龍 臺灣漫畫家分享「臺灣、大馬漫畫創作大不同!」

  • 日期:2018-04-09

由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文化部主辦的【Tea Philo哲學茶席】沙龍座談,2018年系列活動於48下午3時在吉隆坡邵氏大廈紫藤茶文化廣場拉開序幕,此次邀請臺灣知名漫畫家賴有賢與俞家燕,以「臺灣、大馬漫畫創作大不同!為題進行講演,與馬來西亞民眾分享馬漫畫創作的差異



在這個視覺圖像當道的時代,漫畫借助不同的形式成為主流媒介之一,引來年輕一族投入漫畫創作。順應趨勢,臺灣知名漫畫家賴有賢與俞家燕分享一路以來的創作心得以及比較少年、少女漫畫在創作上的不同之處,並與馬來西亞的漫畫創作生態作一個參照。現場觀眾對於漫畫家的發展前途與漫畫業的趨勢前景的充滿好奇並紛紛提問,漫畫家賴有賢說明漫畫家需具備最核心的特質就是說故事的能力,無論創作媒介或是大環境如何更迭,如何把你心中想要傳達出的故事說好這是永遠不變的
賴有賢是灣資深的漫畫家,曾擔任台北漫畫工會理事長、卡通構圖師、影視公司美術設計等。他在九十年代初年由動畫轉向漫畫創作,作品大受好評,其中連載漫畫《小和尚》的單行本更授權至法國、荷蘭、比利時等國,並於1996年獲頒優良漫畫金鼎獎。他涉獵廣泛、勇於嘗試,靈感創意源源不斷,作品常以中國古典文學為背景,結合輕鬆幽默的風格,吸引眾多讀者追看。



筆名D2的俞家燕原為插畫作家,2006年成功轉型成為新一代少女漫畫界備受矚目的閃亮新星。她曾替多部偶像劇如《西街少年》、《格鬥天王》、《微笑PASTA》製作漫畫,也擅長公仔設計、周邊產品設計及遊戲延伸商品設計。她的原創作品包括《百億公主》、《草食戀王子》,代表作是由連載小說改編而成的《零度領域》。



Tea Philo哲學茶席】規劃於今年4月至11月間,邀請臺灣藝文界傑出專業人士赴馬進行講座分享。活動為免費入場,有興趣出席者可預先報名以免向隅。欲知詳情,請至【Tea Philo哲學茶席】官方臉書或致電策劃執行單位雲手基金會諮詢專線+60-16-673-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