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博會開幕 臺博館用設計為舊木料開創新生命

  • 日期:2018-04-18

為期五天的2018臺灣文博會今(18)日開展,呼應「從設計出發」的策展思維,國立臺灣博物館以「島嶼收藏」為主題,運用設計巧思,將豐富的自然史藏品及富含歷史記憶的古蹟舊木料,轉化成一件件有在地情懷的文創收藏。


臺灣文博會有三大展區,臺博館展區位於在花博爭艷館授權展區,展場運用該館鐵道部園區舊木料作展示空間設計,呈現百年博物館收藏的能量。現場展出以鎮館之寶「臺灣民主國藍地黃虎旗」為靈感設計的酒瓶、短襪、御守等;以鐵道部園區舊木料製作的鋼筆、工業風燈座等;還有利用經典的動植物藏品發展的刺繡別針、抱枕及書袋等文創商品。


臺博館目前有超過11萬件的藏品,包含1908年建館以來不同時期博物學家採集、收藏、研究的成果,每一件藏品都蘊藏不同的島嶼故事,也是許多藝術創作者發想的靈感來源。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展期至花博爭艷館D2-007展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