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藝新南向 文博會台泰創意合作交流

  • 日期:2018-04-19

泰國國際藝術及工藝中心(The SUPPORT Arts and Crafts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Thailand,簡稱SACICT)應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簡稱工藝中心)之邀請來臺參加2018年臺灣文博會,雙方在今年進行多次的展會及技術交流合作,工藝中心三月率團參加在泰國舉辦的2018曼谷工藝展剛結束,緊接著4月18日至2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區展出由SACICT精選泰國傳統特色工藝及融入精湛設計的工藝家飾精品。SACICT是由泰國皇室支持成立,全國有60餘個分支機構,致力於輔導傳統工藝產業化,以藝術及創意加值鄉村手藝,此次應邀展出陶藝、染織、竹藝、漆器等文創產品,呈現豐富多彩且具文化底蘊的泰國工藝。


SACICT亦致力推動發展泰國各種傳統工藝技術人才的保留與傳承,以及國內、國際市場行銷,與工藝中心之任務相當,分別為泰國、臺灣工藝文化的首要推手,雙方今年在2018台灣文博會共同展出,並在41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展場現場,由SACICT執行長Mrs.Amparwon Pichalai與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共同留下雙方MOU合作備忘錄紀念,簽署儀式由文化部陳主任秘書濟民蒞臨主持見證,本次簽署的紀念品也別具巧思,在Yii品牌「盤娛」作品上留下臺、泰雙方工藝中心合作見證。泰國對臺灣工藝充滿興趣,尤其天然材料的運用手藝表現,五月份將組團來草屯工藝園區與臺灣竹編老師共同切磋交流,並希望在泰國成立竹藝發展中心及聯合展覽,期待未來雙方能在工藝文化人才交流、國際市場行銷有更為密切的互動,象徵臺泰工藝合作邁入新的里程碑,也為臺灣在新南向政策中「以人為本、雙向交流」創立了一個深化國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