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X藝術銀行《大人馬戲樂園》 用認真的幽默,來面對這個荒誕的世界

  • 日期:2018-04-19

國立臺灣美術館今(107)年結合「藝術銀行」、「臺灣文化生活品牌」及「數位科技應用」三個推廣計畫,以《大人馬戲樂園》為主題,參加2018臺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簡稱文博會)。本展於4月18日(三)起至4月23日(一)在臺北花博公園爭豔館展區開放參觀。今日(4/19)下午14時特別邀請藝術家曲家瑞老師親臨國美館展區,進行現場藝術導賞活動,透過其跨界視野,為大家分享另類的藝術欣賞角度。

 

國美館陳昭榮副館長表示,國美館致力開拓藝術作品的多元展現樣貌與創意,讓藝術作品不再只是靜態呈現,將藝術主動介入日常,與大眾生活更為親近與鏈結,呈現多樣的藝術欣賞與感受方式,歡迎大家親臨參觀。文博會雙大使之一曲家瑞也提及自己觀看藝術的方法,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的理論,只要透過親身感受跟作品的連結,每個人都能以自己的方式欣賞藝術作品。而藝術銀行則提供了一個途徑,讓大家得以當下的心境,挑選喜歡的作品進行租借。

 

「長大」是什麼味道呢?幾歲以後,才被視為「大人」?似乎沒有標準答案或是數字,而是一種狀態,與過去的自己,經由比較後不太一樣的狀態。《大人馬戲樂園》展出藝術銀行購藏藝術家柳依蘭、崔永嬿、陳怡潔、陳奕彰、陳萬仁、黃建樺、黃鷥雅、廖祈羽等8人共10件各類媒材的作品,並結合以國美館典藏品為設計元素開發之藝術文創商品,及藏品科技應用VR互動體驗作品共同展出。在魔幻的馬戲場景中,一起演繹每個人熟悉的生活樣態,及每天不斷上演的內心小劇場。以馬戲表演一幕幕的場景帶領觀眾體驗藝術狂想的樂趣。展覽共規劃了十個戲幕:「把球拋到空中,遊戲就開始了」、「完美華麗的轉身,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姊吃的不是食物,是夢與記憶!」、「別傻了!我們就活在表象」、「撞衫不可怕,東施效顰才尷尬!」、「移動過程中,在體驗差異,還是複製想像?」、「現在隱私怎麼?我們無從得知真相」、「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戰鬥結束,回家chill一下」及「美好生活,由你設計」作為呼應展品的十個「大人」議題,歡迎觀眾透過展覽,尋找心目中「大人世界」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