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HE EIGHTH ∞無限」─彰化藝術高中第八屆美術班師生創作聯展

  • 日期:2018-04-20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提倡藝術深耕,鼓勵青年藝術展出,將於4月18至5月6日舉辦「THE EIGHTH ∞無限」彰化藝術高中第八屆美術班師生創作聯展,地點在該館第三展覽室展出,開幕式將於4月21日上午十點舉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前往參觀。

本次展出單位彰化藝術高級中學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內,環境優美,為生態教育之優良境教;美術班成立於97年9月,融入多元的藝術特色課程。短短的10年歷史中,美術班無論在校表現、參加各項美術比賽或參與社區活動均獲得各界之好評。並經常邀請各大學教授或藝術家舉辦大師班講座,讓學生與藝術家面對面交流;每學期舉辦美術參訪及美術營活動讓學生對藝術有更直接的接觸,廣邀藝術家作深度的教學;平時更經常參與社區活動、辦理校內外聯展等,讓美術班學生發展寬廣的藝術觀及吸收更多的藝術知能與技能。

神學家鄧斯·斯各托(Duns Scotus)在著作裡寫道:「上帝的無限能量是運用在無約束上,而不是運用在無限量上。」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級中學高中美術班以第”8”屆及自我期許能量無限”∞”,作為本屆畢展的標題及主視覺:期望自己的思想不要被制度、能力、環境侷限住,琢磨自身將想像具象化的能力之上,期望思想能跳脫框架,延伸、聯結出無限的可能性與創造力!

此次由28位學生共同呈現其創作,展出作品題材多元,除了教師課堂引導的方向外,其中不乏學生個人的創意發想或心情抒發。作品種類包含素描、水彩、水墨、書法、版畫、油畫、粉彩、電腦繪圖、立體造型以及創意設計等,還有多項學生得獎作品展出:縣內學生美術比賽各類第一名、及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第一名等;其中,張鳳起同學更拿下107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素描考科全國榜首。

除了展出自己的作品外,全班同學齊力運用回收厚紙板,從網版製作、手工印刷、成品後製等,完成多樣的手工文創作品,再再顯現出學生們年輕又具創意無限、不受框架的爆發力。

藉由作品欣賞,能一覽學生的表現程度、想法創意以及平日努力的軌跡。誠摯歡迎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把握展覽期間前來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4)7222729-303或逕上美學館官網查詢:http://www.chcse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