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好冊Tour臺灣」環島啟動 與劉美蓮共賞好音樂 相約在苗栗

  • 日期:2018-04-20

國立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推廣專案」名單於201711月公布,共選出75件出版品,包含不同類型、文體,也涵蓋各年齡層,今年427日(五)舉辦首場閱讀推廣活動,當日下午2時至4時將邀請教育電臺主持人劉美蓮,於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分享《江文也傳:音樂與戰爭的迴旋》,江文也的音樂成就將透過影片、音樂等多媒體內容呈現,演繹他在臺灣、日本、中國的「三國演義」。


劉美蓮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曾任教於屏東師專、臺南家專、國立藝專等校,擔任國小《音樂》課本主編及教育電臺主持人,也曾任金曲獎、金鐘獎評審、MUST音樂著作權協會顧問。她長期研究音樂家江文也的生平及作品,歷時數十年完成《江文也傳:音樂與戰爭的迴旋》專書,收錄珍貴照片與史料圖片。


江文也1910年出生於臺北、成長於廈門、成名於東京,傳奇一生經歷日本殖民臺灣、國共內戰、文化大革命等紛亂,其藝術成就橫跨聲樂、作曲、賦詩、研究、評論等領域,並於1936年榮獲柏林奧林匹克作曲獎牌,成為亞洲首位獲得此項殊榮的作曲家。


講座精彩可期,請上專頁報名https://goo.gl/forms/Ieo72CgWN9QeCzHJ2,或電洽06-2217201分機2312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