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蒙古國家傳統歌劇院來臺巡演 盡展蒙古音樂美學 多場演出4/24起免費索票

  • 日期:2018-04-20

文化部主辦之蒙古國家傳統歌劇院「草原與海洋的音樂饗宴」巡演,將於5月上旬於臺北、臺中及花蓮地區展開,分別於5月1日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5月3日臺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及5月4日臺中市中山堂晚間七點半登場。本次活動開放網路及親領索票兩種管道,4月24日上午11點開放網路索票,索票網址請上文化部官網。親領索票資訊請電洽承辦單位萬世國際02-2501-5909。


蒙古國家傳統歌劇院自成立以來,培育了許多著名演員和戲劇專業人士,多次獲得國際知名民俗藝術節大獎等殊榮,演出足跡遍及歐亞大陸、美洲和非洲。本次巡演內容將展現蒙古音樂美學,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呼麥」喉音演唱、草原音樂活化石「長調」民歌以及蒙古最具代表性的樂器「馬頭琴」樂音為主,樂曲講述蒙古民族的日常生活和習俗,表達他們的心靈和思想,將帶領臺下觀眾感受草原心靈的亙古節奏。此外,樂團並將以馬頭琴、呼麥及鋼琴結合演唱西方著名古典樂曲,相信定讓觀眾耳目一新。


文化部多年來持續不斷舉辦藝術饗宴,更致力於推廣多元文化與表演藝術的交流。今年亦邀請臺灣優質藝文團體同臺共演,期待透過藝術能量交匯,激盪更多表演藝術的火花。臺北場邀請到國內首創結合國樂與蒙古樂的「海馬樂團」,而臺中及花蓮場次分別邀請泰雅原舞工坊及原鄉舞蹈團同臺演出,藉由雙方各自展現民族的文化歌舞特色,不僅讓臺灣民眾瞭解蒙古傳統文化特有之藝術風采外,亦能讓觀眾一睹多元民族藝文花火。


蒙古國家傳統歌劇院巡迴演出於4月24日上午11時開放網路索票,想體驗蒙古民族文化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難得機會,每位民眾可索取4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詳細索票資訊請洽活動專線02-2501-5909或上文化部官網、索票登記系統https://www.beclass.com/rid=213edb95acb07f4ef8db查詢。


蒙古國家傳統歌劇院 演出資訊:

5月1日 19:30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

5月3日 19:30 國立國父紀念館大會堂

5月4日 19:30 臺中市中山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