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畢展「畫學式」

  • 日期:2018-05-01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藝游空間於本(107)年5月4日至6月10日展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107級全體畢業生作品,開幕活動訂於5月5日下午2時舉行,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本次展出將從美學、藝術史、技法等面向出發,再加點不同口味的腦汁攪一攪,意圖創作出全新藝術作品,並特別以「畫學式」作為本次展覽的名稱。「畫學式」是取自「化學式」的諧音,傳達著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107級的所有同學,在一樣條件下的實驗室反應爐中,再加入個體萃取的獨特元素後,激起如煙花般千變萬化的風采與結果,而這樣的風采與結果是經歷重重失敗才獲得,全體畢業生在鍾穗蘭主任及十七位老師指導下,不怕挫折與萬難,在無數實驗後,邁向新世代的創作世界。

在這次展出作品中,我們可以發現每位創作者都將自個小小的心思幻化成風情萬種的巨作,似微風挑起陣陣漣漪,緩緩向前,擴散四周,漸漸地流進觀者心中,我們也能從作品中體悟到時代變遷。從古典畫派飛越當代,由二維度平面、三維度立體造型到新媒體藝術,以及現成物與自然物媒材相互交織的歷史情懷。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以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或是「畫學式」FB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本次展出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