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命的寶藏-社區聯合版畫展

  • 日期:2018-05-03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為了讓民眾領略各地的生活樣貌與在地美學,以「在地美.學生活」計畫與民間團體共同挖掘在地之美,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以「水湳洞生活記憶」為主題參與該計畫,5月5日至31日於水湳洞的山城美館辦理「生命的寶藏-社區聯合版畫展」,5月5日(星期六)下午2點並將辦理茶會,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山城之美。

此次版畫策展人為山城美館的館長林正文先生,先前即以水湳洞故事及版畫課程邀請各方參與,展覽滙集了金瓜石與水湳洞的藝術家、濂洞國小學生與欽賢國中師生的作品,將為觀者呈現多樣的版畫世界。

在地藝術家包括有蕭瀟雨、吳麗君、王佳蘭、楊淑妮、鄭淑麗與歐陽彥城等,其中蕭瀟雨是攝影師,王佳蘭是詩畫作者,歐陽彥城專事繪畫,每位藝術創作者都展現了各自獨特的風格,王佳蘭畫面充滿魔幻寫實風格,歐陽彥城對人體很執迷,版畫作品也以人體為主題;濂洞國小學生由美術老師王思尹指導,低年級以「繽紛海洋-造型豐富的海洋世界」為主題,中年級以「奇幻天空-姿態多趣的空中生物」為主題,高年級的創作主題則為「浪漫山林-千轉萬變的山林寶藏」,在王老師的指導下,小朋友分別學習實物凸版、紙孔版及絹版等版畫基礎技巧,然後各自構圖創作,將奔放的想像力,表現在每個刻痕之間。

此次版畫展以「生命的寶藏」為展題,呈現金瓜石、水湳洞藝術家、濂洞國小學生與欽賢國中師生的豐沛創作力,觀者看展如同尋找寶藏,必定滿載而歸,其中開幕茶會訂於5月5日開展當日下午2點,敬邀各界好友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