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雙城故事》臺美建築藝術展 探索洛杉磯與臺北另類空間

  • 日期:2018-05-04

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居住空間不足一直是項重要的公共課題。洛杉磯和臺北的居民,則各自發展出不同的解決之道。由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舉辦的「《雙城故事》臺美建築藝術展」,將引領大家一起發掘都市生活的無限創意,並探討臺北與洛杉磯兩地在建築藝術、都市發展及生活方式間的關連與意義。展覽將於510日開幕,展至77日為止。


「《雙城故事》臺美建築藝術展」由臺灣旅美設計師、Bureau Spectacular工作室主持人賴彥吉(Jimenez Lai)策劃,將展出臺北及洛杉磯的都市模型、短片、設計稿及圖稿等。賴彥吉表示,洛杉磯居民製造出水平延伸的「後院中的都市」,而地狹人稠的臺北則發展出垂直延伸的「屋頂上的都市」,這個有趣的對照,正可呈現出兩地居民都市生活與文化的不同風貌。


展覽開幕將邀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建築與都市設計系教授Hitoshi Abe、洛杉磯建築專業組織LA Más執行主任Elizabeth Timme與策展人賴彥吉對談,另也特別邀請臺灣知名建築師、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阮慶岳以視訊加入討論,透過不同觀點刺激對都市空間的多元想像。


加州政府在2017年放寬了「房屋合法加建 (Accessory Dwelling Units (ADU)」的相關規定,顯示不管是哪個城市,都需要面對並解決人民的居住需求。本展覽從所有人共有的居住經驗出發,深入淺出地探討臺灣和美國的都市規劃及建築美學議題,並期望藉此帶動兩地間的經驗分享與交流。


510日之開幕活動開放民眾網路報名,免費入場,網址為:https://www.eventbrite.com/e/opening-reception-rooftops-backyards-expanding-taipei-la-tickets-45456358191?aff=es2 。臺灣書院地址:1137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4,電話:(213)403-0168,展覽開放時間:週二到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