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18博物館日到齊東詩舍看夏夜閃爍的螢光

  • 日期:2018-05-09

2018年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將博物館日探討的主題訂為「超連結博物館:新方法・新觀眾」,齊東詩舍配合其主題策劃系列活動,520日推出東門市場文學踏查、518日至20日晚間6時到8時,延長開館時間,推出期間限定的首次夜間戶外展覽─「文學詩方體」裝置藝術展;無需門票、免費入場,在近百年的古蹟中,看日式庭園裡閃爍的點點螢光,宛如女性詩人作品意涵的轉化,也是民眾將詩意帶入生活,拍FBIG美照的好時機。


520日(日)「文化平權與飲食文學的日常相遇─東門市場文學踏查」,以城東的市場地景為出發,邀請作家瞿欣怡、手語專家王興嬙,以超越博物館一般民眾參與的思維,邀約聽障人士同遊市場,藉由市場日常場景,探索文學活動的痕跡,鼓勵聽障朋友參與博物館活動。


518日(五)至20日(日),閱讀女聲─「文學詩方體」裝置藝術展晚間6時到8時在齊東詩舍25號庭園點燈展出,溫柔閃爍的光芒像螢火蟲與詩文齊舞。裝置藝術的設計理念為呈現詩的多面向,在面與面的反射裡,所看見的意境。呈現方式以5座幾何鏡面體烙印花、樹、秀髮3種圖像,分別象徵勇氣、成長與歸根,各對應正展出之「新北現代詩展─芳菲燦然,盛開在詩的流域」女性詩人作品意涵。


除了今年518博物館日,「文學詩方體」也將配合詩人節活動,在69日、10日兩天,再次夜間延長開館,民眾務必把握機會,在初夏的夜晚前往齊東詩舍(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25號)欣賞結合樹、光影、環境藝術與詩文的夢幻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