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16屆文薈獎優秀作品 身心障礙者用「微笑」魅力東方初陽

  • 日期:2018-05-31

為推動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能夠以藝術創作,展現出對生命的毅力和熱情,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文學獎「文薈獎」,並舉辦第16屆得獎作品作品巡迴展,第二站來到了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展期為6月2日至6月14日於二樓禮堂。

「第16屆文薈獎—微笑」得獎作品展,將於新竹、臺東、臺中及臺南,共舉辦四場巡迴展,欣賞身心障礙朋友們用藝術與我們分享生活故事及對生命的熱愛,第二站來到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預計於6月2日至6月14日期間,展出71件得獎作品,讓大家更了解其豐沛的創作才華與內心感受。其中圖畫書類大專社會組第一名的郭湘瀅,以精湛的繪畫技巧,勇於呈現內心世界的悲傷與痛苦,口足畫家評審楊恩典老師更是給予「張張精彩,每一幅畫都是一個世界」的評語。其中亦包含台東市寶桑國小的王怡婷陳鈞豪、洪葦姍、施睿豪四位小朋友的作品,

6月4日的開幕茶會在臺東縣身心障礙者保護協會所組成的「夢樂團」,由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者朋友們用溫暖的歌聲及熱鬧的樂器伴奏揭開活動序幕,他們克服了障礙的勇氣阻力化為助力用樂音傳遞夢想給在場的每一位。主辦單位邀請到學術代表、臺東大學附屬特教系校長劉明松,以及由關懷弱勢團體的社會愛心人士及身心障礙朋友們的協助而成立的社團法人臺東縣身心障礙者保護協會理事代表們一起做導覽交流,讓現場成為兼具藝術、人文、社福的多元交流的場合。

文薈獎是專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文藝獎,文化部為落實文化平權的理念,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以創意,分享他們對生命的體悟、豐富的感受和創造力。展出的第16屆得獎作品,以「微笑」為主題,每件作品以文字或以圖畫呈現出「微笑」背後令人動容的故事。歡迎台東鄉親蒞臨,欣賞他們精彩的繪畫。

今年文薈獎邁入第17屆,以「最美麗的風景」為徵件主題,徵件時間於即日起至107年8月8日止,鼓勵大家將自身對於生命的體會,透過文字與圖像創作呈現出來,期待募集更多的參賽作品,相關徵件相關資訊可參閱  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