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裕元獎-全國兒童木笛(直笛)合奏表演賽 優勝隊伍聯合音樂會暨頒獎典禮

  • 日期:2018-06-01

自2006年起,裕元教育基金會為提倡音樂教育,深化學生人格涵養、品格培育,每年舉辦全國兒童音樂比賽,12年來,累計台灣全國各地近萬名國小學童參與,讓愛樂的種籽遍地發芽。今年裕元音樂獎以木笛(直笛)為比賽項目,四月22、23日為表演賽,而優勝隊伍將於6月2日下午2時30分登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霧峰演奏廳,並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交響樂團(弦樂團)共同演奏。該活動由寶成國際集團、裕元教育基金會,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與肩負樂教推廣、音樂文化傳承保存之責的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國臺交)等單位共同主辦。

「音樂與美感教育需要日積月累!」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義男強調,社會正在轉變,美學力的重要性將愈來愈高。音樂不僅能培養孩子的藝術涵養,還能形塑個人優雅氣質。感謝各校在競爭的升學環境中,仍積極推動音樂教育,裕元教育基金會願意持續讓喜愛音樂的孩子有更大的舞台與機會!

為給予編制較小的隊伍有公平競爭的機會,在4月22、23日的表演賽中分為A、B兩組競賽(A組─未使用大低音笛以下樂器,B組─可使用大低音笛以下樂器),在經過一番嚴謹的評審後,A、B組各有4支隊伍脫穎而出,並受邀參加6月2日於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霧峰演奏廳舉辦的「優勝隊伍聯合音樂會暨頒獎典禮」。對於本次活動,國臺交團長-劉玄詠感性表示:「音樂可以互相分享,才能顯現其美好。感謝裕元教育基金會做為民間機構,長年推動音樂深耕的美意,以愛上音樂、樂在其中的方式引導,成就每位孩子的天賦,亮點每位孩子的璀璨未來,共同啟發孩子在音樂這條路的更多可能。」

「2018裕元獎─優勝隊伍聯合音樂會暨頒獎典禮」以多元類型的參與、雙向交流學習模式為策劃主要核心,除讓優勝隊伍能聆賞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交響樂團(弦樂團)的專業演出外,更進一步共同合作演繹以望春風、雨夜花、天黑黑三首重新改編而成的台灣民謠組曲,使聽眾感受木笛樂音之美,也讓孩子享受樂團合奏的樂趣,也得到多面向的收穫。歡迎各界喜愛音樂的朋友,隨時密切注意裕元教育基金會訊息,一起共享音樂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