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香蘭裡的電影院

  • 日期:2018-06-02

由文化部影視局及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106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在今日(2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開始,在台東縣太麻里鄉開始了台東區的第一站螢火蟲電影院,也為當地的居民帶來了高探討度的的國片―阿莉芙。

當天傍晚,雨聲在人來人往落座之間漸漸停了聲息,像極了劇院裡的三明三暗,只是這次是一種聲音上的帷幕,伴隨著這道帷幕的升起,螢火蟲電影院也再次展現它的光華。

當天除了精彩的電影之外,也邀請到了部落的小孩為當天的觀眾帶來精彩的表演。以一首和唱及一首獨唱的排灣族古調讓氣氛漸漸進入高潮。兩首歌帶來別不同的風情,第一首合唱的VANG,氣氛歡樂活潑。而第二首由部落女孩獨唱的Milian,則帶來排灣族語言的特別以及優美。

拉勞蘭部落在行政區的名稱是新香蘭,這裡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排灣族部落,部落原本位在香蘭山上,日治時期被迫下山來,經過幾次的遷移到了現在新香蘭的地方,跟阿美族人混居在一起。因此每年七月,在新香蘭這裡會有阿美族豐年祭,也會有排灣族的收穫祭。晚間,一陣小雨帶走了這一個些天的炎熱,而電影,卻把更多的思考角度帶進鄉下,隨時間的緩緩的流逝,螢火蟲電影院也將踏上另一個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