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如詩如畫的《阿爾卑斯交響曲》,國臺交帶你聆聽山的聲音,百聞不如一聽!

  • 日期:2018-06-15

莫札特X理查‧史特勞斯  從音樂出發,找尋快樂的泉源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將於623日晚上七點半臺中中興堂、624日下午兩點半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帶來【山的聲音-理查‧史特勞斯 阿爾卑斯】音樂會,由紐約市立芭蕾舞團音樂總監安德魯.李頓 Andrew Litton指揮國臺交,演出德國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在創作生涯高峰所寫下的最後一首大型管弦樂作品《阿爾卑斯交響曲》,同場國臺交首席張睿洲將演出莫札特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帶您一起從音樂出發,找尋快樂的泉源。

 

如詩如畫《阿爾卑斯交響曲》  超過百人樂團立體聲,讓你百聞不如一聽!

音樂會擔任指揮的安德魯.李頓Andrew Litton,現任紐約市立芭蕾舞團音樂總監,今(2018)年一月曾與國臺交合作演出理查.史特勞斯多首經典樂曲。此次再度受邀與國臺交合作,上半場將帶來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歌劇《魔笛》序曲,以及莫札特的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小提琴獨奏由國臺交首席張睿洲擔任,張睿洲曾任高雄市交響樂團首席、長榮交響樂團及四川交響樂團客席首席,演奏足跡遍及臺灣、中國、美國、俄羅斯、義大利、奧地利、加拿大、日本、韓國、新加坡以及紐西蘭等國。

下半場指揮安德魯.李頓將與國臺交帶來理查.史特勞斯的最後一首大型管弦樂作品《阿爾卑斯交響曲》,作曲家展現驚人的創作技法,從黎明前的黑暗到日出、溪畔潺潺流水、波濤洶湧的激流瀑布到雄渾壯麗的冰川奇景,你能想像的各種美麗自然景緻都寫進音樂裡了,作曲家雖以交響曲名之,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連篇交響詩,如詩如畫的音樂,彷彿登上阿爾卑斯山飽覽壯麗美景,本次演出動員超過百位演奏團員帶來浩大聲勢及立體聲響,必定讓你百聞不如一聽!

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巨觀交響六【山的聲音-理查‧史特勞斯 阿爾卑斯】
Eine Alpensinfonie

 

2018/6/23()19:30臺中中興堂(臺中市精武路2913)
2018/6/24(
)14:30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

 

指揮/安德魯  李頓
Conductor: Andrew Litton

小提琴/張睿洲
Violin: Ray-Chou Chang

 

【曲目】
莫札特:歌劇《魔笛》序曲
W. A. Mozart: Overture from "Die Zauberflöte"

莫札特: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
W. A. Mozart: Violin Concerto No. 4 in D Major, K. 218

理查‧史特勞斯:《阿爾卑斯交響曲》,作品64
R. Strauss: Eine Alpensinfonie, Op. 64

 

【演出長度】全場演出約105(含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