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仲夏之夢~U畫會2018會員聯展

  • 日期:2018-06-21

成立於1992年的U畫會,迄今已進入第26個年頭,目前會員計薛文碩、洪啟元、蔡宏霖、楊其芳、何忠術、楊得崑、郭懷升、蔡聰哲、李坤德等共九人,創作以西畫類為主,另於油畫、水彩、版畫等藝術領域各有所長。107年6月27日至7月11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聯展、以「仲夏之夢」為主題,會員創作作品展現不同的夢境,是甜美、是現實、是潛意識、是無厘頭、是人文的關懷…,道出今夏最美的夢想!

U畫會成立之初,正逢台灣繪畫藝術蓬勃發展、藝術風氣極為鼎盛的時期。由於受到藝術氛圍的薰染加上每人畫藝精湛,創作活力充沛,師生、同學、同事、朋友環環相扣的關係,於是組成一個具青壯輩代表的畫會,由於會員均屬青壯年齡,創會伊始,彼此間即有共識,畫會格局不必自限地域,又因皆為學校教師,應有「優質」之自我期許,因此取〝U〞為畫會之名,26年來會員的表現與畫會發展著實可圈可點,每位成員除參加繪畫競賽屢獲佳績外,或分別於師大進修結業,於長榮大學與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或積極於藝術與人文教學研究,散布藝術種子,戮力協助美化校園;大家積極勤勉創作,於各地結伴聯展和個展。

細觀U畫會各成員,不斷擴展眼界,也不斷思考、創作、發表,畫風均有極大長進,或自形物間抽離,或堅守寫實,抑或講究形色線面的單純與氣韻幻變,都有獨特的表現與進步。由於會員創作活力旺盛,U畫會創會至今,已在臺南與嘉義、高雄、臺東等地展覽三十幾回,每次皆有良好評價與迴響;所有會員ㄧ同畫遊和探研繪畫當更見自由寬闊。此次展覽各人提出新作,無論寫實、寫意,具象、抽象,水彩或油畫、壓克力彩、版畫,都各顯自我風貌,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來到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悠遊於U畫會會員不同的藝術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