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夢囈-國立臺東女子高級中學第17屆美術班畢業展

  • 日期:2018-06-22

【夢囈-國立臺東女子高級中學第17屆美術班畢業展】將於6月23日(六)至7月18日(三),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展出,並於6月23日上午10點舉辦開幕式。展出內容包含水彩、油畫、水墨、書法、插畫、複合媒材等豐富多元的優秀創作,歡迎各界蒞臨欣賞這場美的藝術饗宴。(每週二休館)

此次畢業展―「夢囈」,由今年步入高中生涯尾聲的國立臺東女中美術班第17屆應屆畢業生,齊心協力籌備。「夢囈」之名引用自宋朝李石《扇子》詩之六:「今古一聲夢囈,乾坤六博呼盧。醉裏猩禽著屐,醒後驪龍憶珠。」學生們化身為夢境與現實構築橋樑的說夢者,自睡夢中汲取養分,藉由創作,將潛意識冰山下的意象轉化成圖像,以藝術創作訴說自己深刻絕美的青春回憶。每件作品,都是一場夢境,一句句藏身於潛意識中、遊蕩於虛實之間的囈言,為每個喃喃欲訴的夢境找到出口。

國立臺東女中擁有縣內唯一一所高中美術班,成立至今已19年。校內教學硬體設備完備充實,美術教師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發展臺東地區美術教育不遺餘力;指導參加縣內、全國各項美術比賽亮眼,對升學輔導亦有完整的規劃指導,培育美術班學生升學成績屢創佳績。

歡迎各界踴躍前來欣賞學生3年辛勤耕耘的精彩成果,一同給予學生在藝術道路上努力與成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