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樂迷最愛的葛利格鋼琴協奏曲X最與眾不同的布魯克納 都在國臺交【高雅中的愁思】音樂會

  • 日期:2018-06-22

巨觀交響系列最終場 呂嘉與國臺交演出布魯克納第六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17/18樂季巨觀交響系列最終場【高雅中的愁思-布魯克納 第六】音樂會,將於6月29日晚上七點半臺中中興堂、6月30日晚上七點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由亞裔指揮家呂嘉指揮國臺交演出奧地利作曲家布魯克納最與眾不同的第六號交響曲,同場更邀請奧地利華裔鋼琴家陳瑞斌,共同合作國民樂派最具代表性的挪威作曲家葛利格鋼琴協奏曲。

奧地利華裔鋼琴家陳瑞斌  演奏樂迷最愛的葛利格鋼琴協奏曲

現任澳門樂團音樂總監、中國國家大劇院歌劇總監及該劇院首席指揮的亞裔指揮家呂嘉,是首位擔任義大利國家歌劇院總監的亞裔指揮家、首位執棒芝加哥交響樂團、及首位錄製全套孟德爾頌交響作品的華人指揮家,也是全球唯一錄製瑞典國寶級作曲家英瓦‧利德霍姆(Ingva Lidholm)全套交響樂作品的指揮家。今年三月曾與國臺交首度合作演出布魯克納第三號交響曲,深刻細膩的詮釋演出獲得大家的肯定與讚賞,此次再度受邀與國臺交合作於音樂會下半場帶來布魯克納另一首跳脫濃烈個人風格最與眾不同的第六號交響曲。

音樂會上半場,則將由奧地利華裔鋼琴家陳瑞斌與國臺交共同帶來葛利格a小調鋼琴協奏曲,陳瑞斌是已故俄羅斯鋼琴大師貝爾曼(Lazar Berman)唯一亞裔弟子的。陳瑞斌被稱為「天使手指」的彈奏技巧、敏銳的音樂性以及自然與熱情的舞臺魅力,深受樂迷們喜愛。陳瑞斌曾在一星期內演出兩場拉赫瑪尼諾夫全套鋼琴協奏曲與「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展現全世界所有鋼琴家望塵莫及的實力。將演出的葛利格鋼琴協奏曲,寫盡作曲家故鄉挪威明媚的風光與堅毅的民族性,至今仍是國民樂派最具代表性的傑作,同時也是當今樂壇能見度最高的協奏曲之一。音樂會中陳瑞斌將展現「天使手指」般的技巧讓你感受到北國浪漫與深邃。

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巨觀交響七【高雅中的愁思-布魯克納 第六】
Melancholic Nostalgia

 

2018/6/29()19:30臺中中興堂(臺中市精武路2913)
2018/6/30(
)19:30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

 

音樂會前導聆(本導聆由夜鶯基金會合作提供)
6/29
臺中場於音樂會演出前1小時由詹益昌主講,憑當天音樂會門票入場

 

指揮/呂嘉
Conductor: Jia Lü

鋼琴/陳瑞斌
Piano: Rueibin Chen

 

【曲目】
葛利格:A小調鋼琴協奏曲,作品16
E. Grieg: Piano Concerto in A minor, Op. 16

布魯克納:A大調第六號交響曲
A. Bruckner: Symphony No. 6 in A Major

 

【演出長度】全場演出約105(含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