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6月馬臺文化沙龍 耿一偉分享從臺北藝術節到衛武營的策展經驗

  • 日期:2018-06-25

由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文化部主辦的【Tea Philo哲學茶席】沙龍座談,本年度的6月活動於23下午3時在吉隆坡邵氏大廈紫藤茶文化廣場開講,此次邀請臺北藝術節前藝術總監耿一偉以「3秒,5天,7年:從臺北藝術節到衛武營」為題進行講演,現場吸引許多馬來西亞當地重要藝術文化專業人士及在學青年。


從2012-2017的北藝術節策展經驗,耿一偉成功打開各種國際共製與合作,對他來說,藝術節總是關於友誼,關於藝術家如何跟藝術家、城市與觀眾交朋友。這次,他分享了他的策展哲學與未來展望,透過講座與大馬的藝術家對話、串連關係。

 

耿一偉現為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戲劇顧問,過去6年來擔任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負責策展活動,創造國際共製的趨勢,同愛丁堡藝術節、維也納藝術節等知名單位合作演出。他執導過音樂劇、舞台劇與前衛禪劇;視覺創作上亦有不少作品,包括北美館展覽愛麗絲的兔子洞的講座行動-裝置藝術「拉然巴在美術館」 (2016) 、北美館大廳的空間裝置「去年夏天你不在,我來過」 (2017)。他也曾獲倪匡科幻獎首獎,著作有《文化領導力關鍵字40》、《喚醒東方歐蘭朵》、《羅伯威爾森:光的無限力量》等。2016年起,有固定專欄於《今藝術》發表。

Tea Philo哲學茶席】規劃於20184月至11月間,邀請臺灣藝文界傑出專業人士赴馬進行講座分享。活動為免費入場,有興趣出席者可預先報名以免向隅。欲知詳情,請至【Tea Philo哲學茶席】官方臉書或致電策劃執行單位雲手基金會諮詢專線+60-16-673-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