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齊東詩舍「夏日好寫詩」暑假系列活動

  • 日期:2018-07-05

齊東詩舍在學生放暑假的期間,推出兩場「夏日好寫詩」活動,邀請詩人引導學生跳脫制式寫作,欣賞名家詩作並分享書寫創作心得。721日(六)下午2時,邀請國立清華大學中文系陳柏伶老師擔任主講人,講題為:「翻轉詩想」,歡迎國中、高中學生踴躍報名參加。811日(六)上午10時至12時由作家瓦歷斯‧諾幹擔任主講人,講題為:「自由寫作-小詩學堂」,歡迎國小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陳柏伶,專長為現代詩、現代中文寫作。她熱愛夏宇,中文研究所碩博士論文《據我們所不知的─夏宇詩研究》、《先射,再畫上圈—夏宇詩的三個形式問題》皆以夏宇為題。詩集《冰能》是其博士論文的副產品,創意十足,妙趣橫生。陳柏伶詩作獨樹一格,風格幽默詼諧,用字淺顯卻餘韻無窮,充滿諷刺與童趣,獲2015年文化部年度藝術新秀創作的肯定。


泰雅族詩人瓦歷斯‧諾幹,以極簡的現代詩語法,自創「二行詩」,並巡迴全臺演講,致力於推廣自由寫作,教大家寫出優美的二行詩。他生動的教學,總能在極短的講座時間,激發大家創作精彩的詩句。瓦歷斯‧諾幹寫詩,也寫散文、評論、報導文學與小說,曾獲「台灣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等多項文學獎肯定。今年(2018年)他的短篇小說集《瓦歷斯微小說》法文譯本出版,讓臺灣原住民的文學與文化,在法國被更多人看見。


「夏日好寫詩」活動免費入場,地點:齊東詩舍(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27號),報名專線:02-23279657,網路報名與詳細情形請上國立臺灣文學館官網瀏覽http://www.nmtl.gov.tw(活動訊息→講座訊息)。歡迎喜歡文學與新詩的朋友們,一同前來齊東詩舍聆聽,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